【不用再看老闆臉色#1】蝦毀?! 愛Shopping 也能賺錢!

【不用再看老闆臉色#1】蝦毀?! 愛Shopping 也能賺錢! 「486大丈夫」人氣部落格 團購淘金術



哈囉  我是光仔 (NICK)

我不是大師

我只是你在財務自由路上,一起學習的好同學

我知道你讀了很多財務自由、業務、投資等相關

但是在這個系列當中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 實戰成功的案例,

這些都是素人出身,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

但是他們都擁有一項平價 而且平民皆可獲得的資產


---「網路」


沒錯

你有所不知的是,

你現在拿來看我的部落格的裝置: 手機、平板、PC

只要有網路,你就可以開始自己的事業


你跟我一樣讀了很多遍富爸爸窮爸爸嗎?


你想要進入B象限,開始自己的企業?




沒錯,你想的都跟我一樣

甚至可能想加入一間傳直銷去經營

但是,我要跟你分享的就是 我離開金融業這一年多,

我才發現不只是產業結構變了,
原來連創業的結構也已經改變了。

前面我說過一個驗證成功的公式叫做

"你能服務的人越多   你越富有" 

運用網路的力量,你才能真正的服務更多人!   這就是我想要跟你說的 



創業不是先有產品,也不是先有資金,更不是擁有多了不起的財務知識(雖然都很重要)


但是你最應該思考,也最容易獲得的創業關鍵其實是...



粉絲!!!



可能行銷教授或王牌業務員會不屑我的答案,

而我就會套一句哈福艾克說的,

「我的每一句話,你都不要相信,因為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因為我辭職之後,和百萬財經部落客學習


於是我發現了很多素人變身有錢人的秘密,

那就是透過網路,找到你的粉絲



也就是建立起屬於你的【部落】 (不是部落格喔! 意思不一樣)


如果你常常看一些行銷大師的書籍,或是早就在網路行銷界打滾,
你就會知道我這個菜鳥說的。


粉絲,才是你的客戶。


就如非常優秀的張為堯老師說的,


一個企業;個人;政治家;明星 的極致成功,

都是取決於「有多少人喜歡你」,

這個宇宙法則也通用在網路上。

而且喜歡你的人,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

只要你能夠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我以我自己在youtube上的驚奇發現跟你保證)




所以在接下來的這幾篇文章中,

我就要跟你分享, 素人轉變網路人氣王,不用再看老闆臉色的成功實戰案例 !

第一名: 486 團購網的創辦人  陳延昶




靠著部落格寫親子、寫生活、寫購物、寫評測文,

尤其熱衷在網路上與婆婆媽媽們,

分享自己買到的高CP值好物。


沒想到只是因為自己愛買愛分享,

被網友拱著揪團買東西,


竟讓他在日後、意外的成為超級團購王。



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吧   (轉自東森新聞)



486,本名陳延昶(▲圖/486提供),叱吒網海十餘年以來,

《486的大丈夫週記》部落格累積超過3,300萬的點閱,臉書粉絲人數多達13萬。

486不僅虛擬世界人氣望,就連現實事業經營也很強,

他創立的包昇與包加兩間公司,事業觸角延伸廣,

舉凡團購、婚友、餐飲、文創、冷凍食品、醫療器材等都是他的煉金版圖。

問他如何能成功?只聽他說了一句:「用心、認真就不會輸。」


關鍵1:商業腦+超認真

回顧486的創業歷程,不難發現,

他每一次的人生轉彎,都是想突破現狀。

想得比別人多、也比別人快的486,

訪談中多次提到:「我決定在世界把我淘汰之前,就先急流勇退,轉彎去找別條路。」

23歲進入震旦行擔任業務,為了提昇業績,

有商業頭腦的486,1998年自學架設《上班族異言堂》網站,

找來公司法務寫法律專欄、為公司女同事提供網路交友的方式來累積網路人氣,

並帶動自家商品的銷售買氣,這也讓他一路當到全台最會賣的副理、

年薪超過200萬;當35歲正值事業高峰,486卻毅然決然辭職

2005年《486的大丈夫週記》開張,由此正式踏上人氣部落客之路。

關鍵2:勸敗嘴+愛分享

當了爸爸的486,常常在《486的大丈夫週記》部落格,

寫親子、寫生活、寫購物、寫評測文,

尤其熱衷在網路上與婆婆媽媽們分享自己買到的高CP值好物。

沒想到只是因為自己愛買愛分享,被網友拱著揪團買東西,

竟讓他在日後、意外的成為超級團購王。















「噢我跟你說,它真的真的掃得比你還乾淨!」

講到掃地機眼睛就發光的486,一直對自己找到的好物讚不絕口。

回想當初跟網友們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紛紛被要求開團購。

秉持熱心服務網友,486向廠商取得優惠價,

沒想到團購數量竟然飆到數百台,


單筆金額高達600萬。



「你知道嗎?我晚上都是熬夜義務幫大家,把訂單資料複製、貼上、複製、貼上,眼睛都要花了。」




因為486的熱心與用心評測,讓他每次分享的產品都引起網友爭相購買,簡直是超強勸敗王。

他的勸敗功力高到甚至有廠商直接捧著120萬的現金請他幫忙寫推薦文,


不過他卻拒絕。對於廣告文,486可是有自己的原則,


「我從不寫收費文。」

「今天收廠商的錢,那你能不寫的好聽一點說的過去嗎?


為了一點錢寫自己都不認為好的東西,那太瞎太扯了!我的信用沒有人買的起。」 486笑著說。

因為自己的揪團功力太強,也讓486決定在2007年成立包昇數位文化有限公司,

開啟他自己的團購事業。

全文 詳見東森新聞網

團購王 486

他在網路上建立了自己的「部落」  目標族群就是婆婆媽媽,

因為他的好男人形象,加上喜歡試用「吸塵器」,兩樣根本切中婆媽心中的喜好!!~~

所以

  他提供了「價值」 (試用心得,讓婆媽們可以知道,吸塵器哪家好用)   
     
       累積了「信任」 (真感情,寫出好文章,而且絕不寫「葉佩雯」 也就是收費用的文章)

       運用「槓桿」  (隨時隨地 只要有電腦網路,百萬婆媽們都可以看到最新文章)



這些  就是 486 能夠 不用再看老闆臉色的方法



人人皆可以打造部落格的時代

我相信你也看到了自己可以做到類似效果的機會



因為你正在用一台,可以幫你做出一樣效果的電腦

看著我的部落格,告訴你,


其他人如何也從一台電腦,幾個字出發,


他們吸引了「粉絲」  


所以能有機會運用財富公式:服務越多人,你越富有!

打造自己「不用再看老闆臉色」的未來!!! 



如果你還沒有訂閱這個「不用再看老闆臉色」系列故事,

請點擊以下連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